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澎湖小三通政策,卻遭交通部打臉,2008年就開始實行小三通後。韓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發言人何庭歡今(28日)跳出來澄清,韓國瑜說的並沒有錯,而是政府官員顧左右而言他、沒搞清楚實際狀況。

何庭歡今受訪指出,所謂的澎湖小三通,韓國瑜是希望可以真正有固定航班,讓遊客可以直接到澎湖的實質小三通,而不是需要專案申請或借道金門的管道,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再顧左右而言他,真正來正視這個問題。

孫大千接受電台專訪也定調,澎湖小三通這件事,丟臉的是民進黨政府,因為澎湖要的小三通是像金門那樣,希望有常態性小三通,不需要特別申請、不需要借道其他地方,是直接點到點的小三通,而不是澎湖現行的專案性小三通,所以韓國瑜的談話沒有問題。

孫大千也砲轟,希望民進黨官員不要心不在焉,看到韓國瑜能黑就黑、能罵就罵,在打之前要先搞清楚實際狀況,這個要求是澎湖地方實際的要求。

另就韓國瑜民調落後狀況。何庭歡表示,民調他們會列為參考,韓陣營確實還有努力空間,但可以從這次民調中發現幾個現況,一個是,認為韓國瑜比蔡英文更能瞭解老百姓心聲的比例,是高出非常多的,代表韓國瑜身為庶民代表、莫忘世上苦人多的情況,是被大家所認可的。將繼續透過土地傾聽之旅,持續體察民意,推出民意想要的因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