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搶攻青年選票,喊出大學生免費出國遊學一年的政見,引發各方質疑錢從哪裡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被問及此事,他為韓國瑜緩頰表示,韓真正要講的意思應該是說「擴大辦理」,朱認為,交換學生是好事,未來可以努力讓更多學生去國外當交換生。 

朱立倫今天上午和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永萍走訪九份老街,對於韓國瑜開出的教育支票,他表示,交換學生是好事,現在也在做,一年大概有一萬多名大學生去國外交換,認為韓國瑜的本意應該是說「要擴大辦理」。朱表示,要讓所有學生都去國外當交換學生,那是不可能的,事實上需要大家的努力去擴大辦理,因為這其中還牽涉到每位學生的意願及專長、興趣不同,所以將來可以努力讓更多的學生到國外去交換,「至少我覺得倍增、十倍增,都有可能。」 

李永萍表示,她和朱立倫都是留美紐約大學畢業,兩人對於能夠擴大辦理國際經驗交換學生的政策都非常擁護,她認為擴大交換學生也是解決台灣現在年輕人才擴展國際觀、增加競爭力一個非常重要的好方法。 

對於韓國瑜近來取消訪美行程,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會幫韓跑這一趟?朱立倫說,他8月下旬才去了一趟華府,該見的朋友都見了,也幫韓國瑜及國民黨表達我們對親美的立場,及對中華民國主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這些都已經表達過了,不管美國國務院、白宮,或重要的智庫都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