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 (28) 日起一連兩日,展開彰化傾聽之旅,第一站到員林市參加企業座談,針對一例一休、雙語教育與經貿外交等議題與中小企業主交流。韓國瑜強調,現行一例一休是「卡住老闆的脖子,餓著勞工的肚子」,企業主與勞工皆輸,所以非改不可。

韓國瑜今天展開彰化傾聽之旅,首站參與立委參選人蕭景田舉辦的中小企業座談會。韓國瑜說,彰化的企業密集度是最高的,他認為企業的問題有很多面向,包括中小企業主們最關心的工業用地、外勞人力、一例一休與交通建設等問題,希望能彼此交換意見,之後也將列入國政顧問團的議題探討。

針對企業主最關心的一例一休問題,韓國瑜再次強調「一定要修改」,他表示現行一例一休「卡住老闆的脖子,餓著勞工的肚子」,企業主與勞工皆輸,所以非改不可。至於交通建設的問題,韓國瑜則說「要發財,道路一定要先通」,強調當選後一定全力配合縣民的需求。

針對幼兒園的競爭問題,韓國瑜表示中英雙語教育一定要做,而且要在幼兒園時期打下基礎。他認為,台灣的國際化腳步已經相當緩慢,培養雙語能力是「追分趕秒」,必須立刻執行。他還強調,若當選將要求教育部聘用外師,政府部門也要協助培訓,迅速達到幼兒園雙語教育的目標。

談及經貿問題時,韓國瑜表示,台灣有超過八成五的中小企業沒有獨立外銷的能力,駐外大使館可以協助企業將產品推銷出去。他認為,台灣的駐外使館,除了政治層面的業務外,應該要搭配外貿協會,從傳統外交轉化為經貿外交,協助台灣產品行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