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持續落後。但韓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今中午(28日)接受電台專訪指出,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已經到「屋頂」,而韓國瑜還有3成努力空間,若韓營成功整合藍營支持者,就能和蔡英文旗鼓相當。

韓營曾規劃,韓國瑜民調要在10月底與蔡英文打平,並在11月拉出黃金交叉,讓選情逆轉,但時至1028日,今兩份坊間民調仍顯示,韓國瑜民調依舊落後蔡英文2位數以上,完全沒有縮小差距的跡象。

但孫大千指出,看最近幾份民調,跟韓營所掌握的訊息來看,韓國瑜民調落後其實只在10%上下,大概就8%10%,這是合理局勢,相比當初郭台銘退出大選時,郭粉帶走的藍營支持者選票,並沒有回到韓國瑜身上,導致蔡、韓民調一度差距到13%至15%的那段時間,現在其實已經逐步拉近。

孫大千表示,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在綠營基本上已經到「屋頂」,可是對韓國瑜部分的表態率只到7成,代表他們還有3成努力空間,這3成可能是郭粉、知識藍等藍營支持者並沒有回流,所以他們要跟蔡英文打平的第一步,就是得重新凝聚這些藍營支持者的選票。

孫大千進一步分析,這3成民調並不會投給蔡英文,頂多中立或觀望,而這塊民眾就是韓營需要努力捕回的一塊,一旦完成,韓國瑜與蔡英文就能旗鼓相當,所以韓營才在1010日拋出兩岸政策時,也拋出亡國感和安全感的議題,他們要跟蔡英文就兩岸辯論的是,台灣政治人物沒有一個不是顧主權的,但誰能顧安全?才是關鍵問題。

孫大千表示,他們相信郭粉冷靜下來思考,如果這場選舉剩下韓國瑜及蔡英文時,要投給誰才能保住中華民國?大家都想鞏固主權是毫無疑問的,但韓營要主打的是,投給韓國瑜、還是蔡英文,誰才可以給台灣帶來「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