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很大困擾」言論惹議,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隔空交火,林哽咽強調,自己加入的是支持婚姻平權、願意聲援西藏、香港的民進黨,這是他選擇的價值。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直言,「死刑定讞,就該執行」,被認為與聲稱人權價值相衝突。柯文哲今(28日)酸,「請林飛帆自己去跟蘇仔兩個去喬,喬好再來」。

柯文哲日前提及自焚問題時,指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一次死100多人,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但是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自殺方式,引發爭議。林飛帆在臉書抨擊,柯文哲的言論不是理性辯論範疇,呼籲不要拿他人苦難開玩笑。柯文哲則嗆,林曾經也是年輕人的標竿,「現在呢?只不過是一個投靠……對啦,我要想想看用什麼字來形容你」,批林飛帆破功。林則哽咽回應,自己不是投靠,而是選擇加入支持人權的民進黨。

柯文哲昨再酸,林飛帆的意思是說,「時代力量、社民黨都不支持人權嗎?還是怎樣?」並諷刺林飛帆哽咽,「當你觸及(他)心裡面最慚愧的部分,就會這樣」。林飛帆則回擊,自己的眼淚不是因為柯,「他沒有那麼偉大」,強調是為犧牲生命爭取自由,卻被無聊政客嘲諷消遣的藏人流淚,還酸柯不必用攻擊他來轉移大家對其錯誤言論的焦點。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大縱走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步道成果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飛帆嗆流眼淚不是因為柯,且柯沒那麼偉大。柯說,「我本來就沒那麼偉大啊,這有什麼奇怪的」。

有記者詢問,林飛帆稱自己力挺支持人權的民進黨,但蘇揆卻提出執行死刑,柯文哲聽聞後,笑回「請林飛帆自己去跟蘇仔兩個去喬,喬好再來,呵呵呵」。

對於傳出北市前市政顧問翟本喬將掛時力不分區,柯直言「我不曉得」,不過每個政黨都會盡他最大力量去爭取最大選票,翟神本來就是還滿有社會號召力的,所以他也是適當人選,也沒問題啊。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是否會把市府官員入列,柯文哲認為,有時候還是要尊重每個人意願,像他就很喜歡「學姊」黃瀞瑩去選,但她也不想去選,那也沒辦法,對不對,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懇談,到底有沒有意願,「我跟你講,有些人覺得我在這裡做得好好的,何必到那個殺戮戰場去,有的人不喜歡啊」。

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原本有意推出最美鎮代陳怡樺參選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卻因柯、郭合作默契,而暫停宣告提名。柯文哲強調,其實在藍綠都已經提候選人的狀態下,其實所謂的第三勢力要提人,「會遇到來自綠營的,不要說壓力、關說啦,我猜郭董也一樣,最大的關說力量不是來自柯文哲,而是藍營對他們的請託什麼的」,所以,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單獨存在嘛,有太多社會的連結,「所以我跟你講,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啦」。

有媒體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曾找柯文哲施壓?柯說,「施壓?不會啦」、「他不會直接施壓啦,總是會有拜託啦什麼的,不過是這樣,也不會他自己來」。

被問到打民進黨是否為了製造話題,柯文哲則反問,「我打民進黨是為了製造話題?啊他們打我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