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周於立法院發表告別演說後,近日傳出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增添獲親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可能性。王金平今上午(28日)現身時,雖不承認已與宋楚瑜見面,但坦言兩人有共同目標。

王金平上午出席許水德八十八歲憶往新書發表會,就媒體問及,這幾天已與宋楚瑜見面的狀況和談話內容。王金平先是反問「誰說有見面?」媒體稱,大家都已知道雙方已見面時。王仍反問,真的有見面嗎?呵呵呵。

但王金平也說,(就親民黨提名一事)現在還沒有確定,再說吧。不過王金平也說,他們(親民黨與王金平)共同的目標、共同的理想,就是要讓中華民國好、讓台灣好、讓人民過好生活。

就媒體追問,有沒有宋楚瑜參選,而王金平擔任副手的可能?王金平表示,應該沒有這個問題,「那是你想的」。再次表明不擔任副手的決心。雙方見面事談合作?不是談搭檔?王金平也回應,對。

至於親民黨與王金平之間的討論結果,會不會11月底出爐?王金平要如何幫助親民黨?王金平僅回應,但願如此,以後再說,現在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