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與中國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外界關注台星的「星光計畫」是否生變。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8日)表示,有關於新加坡的星光計畫,目前推動正常,沒任何變化,「大家放心, 一切正常,都在進行中」。

新加坡與中國本月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新加坡軍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未來將正式實施交流,包括部隊互訪、雙邊演習、課程交接與軍艦入港等;外界擔憂「星光計畫」會因此生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民國109年國防預算,嚴德發會前受訪時宣示,星光計畫推動目前一切正常。

另外,有媒體報導,總督察長無法掌握國軍酒駕、違法等情事,嚴德發坦承,總督察長是國防部重要軍職,任職規定都是現階段中少將、歷任主官,且在實務經驗非常豐富,期盼國人能支持,但最近發現與外部聯繫確實不足,在總督察長室的努力下,已跟交通部、警政署、法務部做好跨部會聯繫,將來不會有隱匿不報的情形發生,都能夠鉅細靡遺的掌握與管制。

國防部長嚴德發。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