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始告假拚大選,近來搶攻青年選票,今(27日)在北市舉辦「走出同溫層」青年政策論壇,邀請青年一起互動。除了場外獨派青年「台灣基進」、「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場外抗議,現場青年提問也相當犀利,有人質疑韓帶職參選,韓國瑜回應,請假是完全依照法律規定,並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曾帶職參選,稱自己參選是天意和民意,「我內心衝突性很強烈」,也提到市長做這麼短,但「民調的確在藍軍是一支獨秀、是贏的」。

韓國瑜晚間於北市舉行「走出同溫層」青年政策論壇,現場先玩青年互動遊戲,詢問近百位青年人以Yes或No的方式,回答是否有夢想、想成家立業、想養育小孩等問題,最後詢問是否聽過身邊同儕表示討厭韓國瑜,大部分的青年都站到「Yes」區域,而韓國瑜此時現身會場。

韓國瑜表示,可以討厭韓國瑜、可以不要投票給韓國瑜,但是你們要了解韓國瑜的政策,並想想看同年齡時,在新加坡的青年、上海的青年、在東京的青年,所面臨的條件跟狀況,與我們有何不同,並說現場青年可以提問,「越辛辣越好」。

韓國瑜也提出兩項青年政策,包括下一代全部實施中英雙語教育,以及大學、研究所學生,只要有意願、有實力,就可以出國當交換學生一年,他稱知道很多人酸言酸語說風涼話。

首位年輕人提問,問及帶職參選問題,韓國瑜表示,請假是完全依照法律規定,並指目前大概30位左右議員也是帶職參選立委,蘇貞昌、蘇嘉全過去也曾帶職參選,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擔任聯邦參議員時,做不到兩年就參選,「天意與民意之間,我內心衝突性很強烈」。韓國瑜強調,今年春節開始,衝突感一直存在,但他沒有違法申請請假,市長做這麼短,但民調的確在藍軍是一支獨秀、是贏的,「藍軍初選,我全台灣一個廣告都沒有做,我交給人民決定」,這是他的心路歷程,也還好三位高雄副市長都做過部長、經驗豐沛,有優質副市長服務,但他內心有沒有壓力?還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