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持續落後給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尤其最不受到青年族群支持,韓今(27日)晚間於北市舉辦「走出同溫層」青年政策論壇,盼與年輕人對話、聊一聊。活動開始前,獨派青年「台灣基進」、「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場外抗議,怒嗆韓國瑜「北棲市長選總統,北漂青年看不懂」、「一隻穿雲箭,市長變不見」等,韓粉則高唱中華民國國歌、「我現在要出征」回擊,雙方隔街互槓。

台灣基進北市立委參選人顏銘緯、一邊一國新北立委參選人楊智淵等人率領數十位獨派青年在場外抗議韓國瑜,質疑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沒做什麼事,又落跑來選總統,「韓國瑜一路騙、一直騙,獨騙騙不如眾騙騙」、「韓國瑜騙子」、「滾出台北、滾出台灣」、「北棲選總統、青年看不懂」、「作業還沒交,為何放寒假」等。

幾位較為激動的韓粉,聽聞後想衝上前理論,隨即被警方相隔開來,警方將雙方相隔在街道兩旁,隔空交火。

韓粉則高唱「我現在要出征」、中華民國國歌,與獨派青年隔空叫囂,場面一度有點緊張。

獨派青年在場外怒嗆韓國瑜。   圖:周煊惠 /攝

韓粉則高唱軍歌。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