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後,今(27)日下午到彰化市替民進黨立委黃秀芳等人站台輔選,這是他返台後第1個輔選行程。被問到「蔡賴配」是否成型?賴清德並未鬆口,只說「謝謝」。

黃秀芳今天下午在彰化市金馬公園舉行「萬聖節泡泡派對」,賴清德受邀參加,除了和小朋友一起玩泡泡、發糖果。

賴清德表示,黃秀芳除了是國會評鑑的優質委員,除了問政認真,她為教育的付出也令賴清德感到印象深刻。黃這3年來已經舉辦數十場親子活動,還爭取超過1億2千萬的經費,改善選區內各級學校的環境及設備。賴清德說,黃是認真的立法委員,因此他願意出面幫忙站台,也懇請大家支持其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宗熠、陳素月、陳秀寶等人。

他指出,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能不能過半,彰化會是個關鍵,若國民黨在彰化縣拿下4席立委,那麼民進黨想在國會過半就會很難,因此他呼籲,希望大家多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

賴清德認為,多年來彰化縣的重大建設與台中相比,是比較不足的,在他的任內推動鐵路高架化,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其他委員們功不可沒,到現在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上任後,也已經通過彰化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的評估,賴清德說,希望鄉親能看見民進黨立委的用心、支持他們。

被問及「蔡賴配」,賴清德並未作任何表示,只對媒體說「謝謝」。

賴清德和小朋友玩泡泡。   圖:翻攝自洪宗熠臉書

賴清德和小朋友玩泡泡。   圖:翻攝自洪宗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