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謝震武日前在節目上砲轟韓國瑜近十分鐘,引起不小風波。台中市政顧問、謝震武妻子李月娥也傳出將在本月底離職,時機敏感;據了解,李月娥的下一份工作是至台南接任台南市美術館(簡稱南美館)的副館長。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為民進黨籍,外界猜測李月娥在這個時機點離開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前往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背後是否有政治因素介入。李月娥日前皆表示是「回到初心」,並未透露是去台南工作,表示要回歸博物館專業,而南美館正好也是博物館專業,十分符合她的說法。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指出,南美館是行政法人管理,人事權要尊重南美館;他先前遇到李月娥,還歡迎她到台南玩。之後李月娥也說,因為南美館館長是她的老師,老師找她到南美館幫忙,她也願意貢獻所長。

黃偉哲表示,據他了解,台中市長盧秀燕非常尊重李月娥,這雖然是南美館自己尋才;但李月娥具備故宮經驗,既有藝術專業,也有經營博物館經驗,是非常強的專業人才,站在台南市長的角度,他當然非常歡迎。

不過,若李月娥離開台中市政顧問的職位,那這也將成為盧秀燕上任一年內,第三位離職的有給職市政顧問;前兩位分別為朱蕙蘭及錢怡君。近日謝震武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適逢李月娥離開現職,引起各界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