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國民黨徵召到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的「最強菜農林佳新,即將在10月底啟動站街頭、走市場的「陸軍」模式,他接受《新頭殼》專訪時不否認對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地方經營深厚,有很高的滿意度,但他訴求的是更高層次例如國家政策、國家導向。

日前發生韓粉「出征」藝人謝祖武臉書之事,林佳新在臉書發文,暗指這可能是「1450」所為,他還說「你當韓粉會為了挺我跑到林佳龍那邊按讚嗎?」他接受韓粉有一部分激進派,也有一部分過於同溫,但說「謝震武」「謝祖武」分不清楚,「你是真當你們腦子都100分別人都蠢貨嗎?」韓粉要出征謝震武早出征了(電視節目不能留言嗎?)不用輪到今天,而且也不會只限一篇文章,1450公關工廠還真行推廣這招。農委會的1450小編學一下,看人家多有戰力。

林佳新受訪時指出,雖然自己是外地來的,可是經過一段時間與第一選區選民的接觸,可能因為這裡有梧棲港、台中港的關係,在地人對外地客其實是有很大的包容性,尤其知道他跟韓市長有特殊連結關係,對於他其實是蠻能接受,也很展現出熱情。

對於地方派系在大選時的影響力,他表示,過去紅黑派的確在地方政治生態上有互相競合關係,而這次很明顯發現紅黑派大團結,應該是大有可為;面對副院長蔡其昌的實力這麼強,他表示蔡其昌背後又有新潮流派系的背景,有些人認為他完全沒機會,他不可否認蔡其昌在地方經營深厚,滿意度非常高,但他要訴求的是更高層次的國家政策、國家導向。

林佳新說,他認為台中選民很容易因為候選人的特質,容易出現搖擺州的情形,真正的關鍵不是你在不在地,而是你拋出的政見,能不能打動他們的心,就像上次市長選舉一樣,他認為在立委選舉上,自己還是大有可為,有機會翻轉,而且地方派系既然在總統選舉可以全力挺韓,對於他自己也是有拉抬的效果,所以對於選情,自己是很樂觀的。

林佳新說,國民黨傳統選戰打法就是固本會報、造勢活動,而他因為資源少能得到的金援也少,也不去主動去接受不該接受的錢,這方面他會向柯文哲學習,會將政策、理念直接向選民說清楚,讓選民直接感受到,最大誠意還是兩隻腳要勤跑,包括市場掃街,每一雙手盡量握到,他在最近陸續拜會完地方人士後,10月底就會啟動陸軍模式。

談到網路戰,林佳新說,他雖然沒有龐大網軍支援,可是他本身在網路的聲量比許多政治人物甚至名嘴都高,算是A 級。有人建議他找公關公司幫忙操作,但他認為那種虛的按讚數、分享數甚至是網路連結,過於流於形式,而且冷冰冰的連結對他沒幫助,是要直接面對,選民網友有任何問題,他就直接回答,讓大家知道他最真實的想法,而不是包裝過後的想法,他相信這一點自己比任何政治人物甚至網紅都還要強,「老實講,我靠一支手機就能打網戰。」

林佳新說,他的義勇軍有兩大塊,第一塊的確不諱言有韓粉默默在幫忙,而且他不是靠「蹭韓」起來的,也不靠韓賺錢,不過他自己有一塊屬於自己在農業領域、農家子弟組的義勇軍,包括之前的虐狗影片、學歷爭議,只要他被批評抹黑到一個極致,甚至扭曲時,這一塊的老朋友們都會跳出來力挺,這也是他的最大優勢。

林佳新接受《新頭殼》專訪。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