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夫人洪恒珠今(27)日上午在屏東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當場宣布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第1選區(屏東北區)立委。對此,立法委員蘇震清下午發布聲明稿表示,家族對於洪恒珠參選都表示反對,但身為晚輩不便置喙,未來仍會持續溝通。 

洪恒珠今日成立競選總部,並宣布投入立委選舉。洪恒珠不僅因「院長夫人」而身份敏感,更將在屏東第1選區與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鍾佳濱對上。此外,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日前自願退出立委黨內初選,稱「團結從屏東開始」,現在洪恒珠投入選戰不免令蘇家陷入尷尬。 

針對洪恒珠參選,蘇震清下午發表聲明,直言他身為晚輩,對於長輩的事情不便置喙,但是家族對於洪參選一事皆表示反對,接下來還會繼續溝通,希冀有圓滿的結果。 

洪恒珠稍早受訪時指出,自己一定會參選到底,「除非蘇震清參選」。對此蘇震清則表示,他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目前他一心替蔡英文總統輔選,也相信民進黨有一定的機制與智慧,來解決黨內的事情。 

蘇震清又說,屏東縣是總統的故鄉,他希望「好還要更好」。面對選舉他不敢大意,在各鄉鎮召開座談會,向民眾說明蔡英文的政績,並向鄉親推薦「屏東女兒」,希望蔡英文能在屏東開出最高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