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27) 日下午替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站台,呼籲民眾支持「很顧台灣主權」的林昶佐。蔡總統也強調,這次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怎麼投票,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每天感受中國文攻武嚇,「明年1月11日絕對不能給國際社會傳送錯誤的訊息」。

蔡總統致詞時先是大讚林昶佐的勇氣,面對民眾陳情的古蹟翻修案,直搗總統府找秘書長陳菊協調成功。蔡也說道,林非常顧台灣主權,是中正萬華區立委不二人選,同時也是民進黨戰友,「我們理念相同、價值相同,一起為台灣打拚」。

她表示,林昶佐為了選民,無論再困難都願意做,再大挑戰都願意去接受,並指大家感受得到林這3年的服務,且林是很顧台灣主權的人,現在最需要堅定保護台灣的立委。蔡總統也向民眾推薦民進黨政黨票,指相信林昶佐不在意,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堅定保護國家、人民。

蔡總統說,民主國家大選就是人民表達意志的時候,這次全世界都看台灣人怎麼投票;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每天都受到中國文攻武嚇。面對中國一直擴張,台灣就在第一線,1月11日絕對不能給國際社會傳送錯誤的訊息。她也強調,當天可以睡晚一點、但不要睡過頭,若隊伍比較長,也要等到投完票。

蔡總統還推薦林昶佐,指大家的支持不是天上掉下來,是要打拚為大家服務,林的選區是中正萬華區,總統官邸也在中正區,也是林管的,而中正萬華區也有需要跟總統府協調的事情。

蔡總統還推薦林昶佐,指大家的支持不是天上掉下來,是要打拚為大家服務。   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