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晚間(台灣時間27日上午)在推特上推文「剛剛發生了件大事!」,但貼文並未透露更多細節;白宮表示,川普將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27日晚間9時)發表重大聲明;有網友推測,這可能與美國近日突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行動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6日在推特和臉書上強調「剛剛發生了件大事!」(Something very big has just happened!),白宮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也在川普貼文後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將於明天上午9時在白宮發表重要聲明」,此次記者會將在白宮外交接待室進行。

報導提到,川普近期的爭議行為不斷,包括傳出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要求對方調查總統大選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烏克蘭可能涉及的貪腐一案,也引發民主黨議員在國會對他啟動彈劾調查。

此外,川普也因為做成美軍撤出敘利亞的決定,導致土耳其部隊攻擊庫德族戰士;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對特別檢察官穆勒進行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調查的起源進行覆議,已發展為刑事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晚間(台灣時間27日上午)在推特上推文「剛剛發生了件大事!」   圖:翻攝Donald J. Trump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