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爭議」論戰未停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嗆前總統馬英九魔鬼現形」,馬反擊指蘇「心術不正」、「不適合當院長」。蘇貞昌今(27)日又回應,矮化台灣國格、可能送新疆再教育的人就是魔鬼;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脫逃、為港府解套來擘劃的人,就是魔鬼。

蘇貞昌日前踢爆,馬英九的好友律師陳長文於前幾個月已到香港,為反送中幫港府解套、為兇手辯護,更形容「現在照妖鏡一照,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更痛罵陳長文是「魔鬼中的魔鬼」,指馬、陳等人為威權服務,哪來資格講人權?他強調,台灣一定要小心警慎,否則「被賣還在替人家算錢」。

馬英九回應,陳長文辦的案子,與他無關,外界將他與陳長文扯在一起,真是莫名其妙。對於蘇的「魔鬼現形說」,他批評蘇「信口開河」、「心術不正」,認為蘇的言論是「假新聞」,當院長對蘇來說「不太合適」。這起蘇、馬之間的論戰,讓部分藍營立委宣稱發動倒閣。

蘇貞昌今日上午受訪對此案做出新回應,他指出,「矮化台灣國格,要讓2300萬台灣人失去自由、失去民主,還有可能送新疆再教育的人,就是魔鬼。對香港百萬人上街頭毫不同情,對香港年輕人、學生一再被打、被殺、被失蹤毫不同情,卻要為『林鄭』脫逃、為港府解套來擘劃的人,就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