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向他建議不分區立委人選,並承諾將優先考慮。韓國瑜今 (27) 日證實,確實跟吳敦義交換過意見,並希望下一屆不分區立委具備「三項條件」,但並未透露確切人選。

吳敦義日前指出,韓提出的人選不會超過不分區名單的三分之一。針對明年大選,他強調,總統及立委都非常重要,就算贏得總統選舉,也要立委過半,才有辦法真正撥亂反正,所以某些人選一定要突出才行;34席的不分區要設法贏得一半或更多才行,國民黨將會很謹慎。

吳敦義說,目前區域立委總計提名70多人,不分區立委共有34席,要努力設法贏到一半,甚至更多才行。至於不分區名單內,自己排在第幾位,他透露,待通盤考量後,再做決定。

韓國瑜強調,與吳敦義交換意見的內容就是想一些優秀的人才,希望新一屆的不分區要有「文要能說、武要能戰、心中要有理想」三個條件,若無法為人民強烈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不是一個合格的立委。他也補充,現在的台灣人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越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