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失言,近來陸續發生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開玩笑稱騎一日雙塔有吸食安非他命,甚至是日前的「藏人自焚」言論等,引發相當大的爭議,而觀察網路趨勢的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統計,柯文哲10月1日至26日,柯的臉書粉絲再掉7300多人,平均每日退295個讚,過去212萬的粉絲跌到近日為195萬餘。柯文哲今(27日)強調,自己還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好像股票一樣啊,每天漲漲跌跌」。

柯文哲過去被視為網路聲量霸主,但據《聲量看政治》粉絲團統計,10月1日至26日,柯文哲的粉絲人數再跌7372人,等於每日平均穩定退295個讚,若依照該趨勢,大選日前一天,柯文哲恐將再退粉2萬2715人,若以8月1日柯粉專高點212萬7744人為基準相比,預測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前一日,柯粉專將退超過19萬粉絲。

柯文哲上午出席客家義民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失言過多,是否近來講話比較保守?柯強調,「不會啦,我還是那個樣子啦,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有記者詢問,粉絲團近來掉很多人,維持這個速度,選前會掉19萬人?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反問,「我粉專不是已經掉很久了?好像股票一樣啊,每天漲漲跌跌」,柯認為,第一步要查,像那個叫什麼溫度計?通常是這樣,做事前要先查,是誰在主持的,背後的資金是誰,政治立場是什麼?查一查,再來研究說他這種寫的這目的是什麼。

媒體追問,有止跌回升的方法嗎?柯文哲表示,沒有啦,做自己就好,人活在世界上,跟股票一樣,「你有看過哪隻股票永遠都在漲的嗎?永遠都在漲停板的嗎?不會嘛!就是漲漲跌跌,所以人生自在就好了」。

至於粉絲團會掉到更低嗎?柯僅回,「理他幹什麼」。

另外,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棄保」言論,柯文哲則酸,「柯文哲是促使台灣藍綠合作的最大因素,只有柯文哲可以讓他們合作」。

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