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一席「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很大困擾」言論惹議,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互槓,柯酸嗆林「投靠」,林飛帆昨(26日)出席同志大遊行時,一度哽咽強調,自己加入的是支持婚姻平權、願意聲援西藏、香港的民進黨,這是他選擇的價值。柯文哲今聽聞後再酸,「他的意思是說,時代力量、社民黨都不支持人權嗎?還是怎樣?」並諷刺林飛帆哽咽,「當你觸及(他)心裡面最慚愧的部分,就會這樣」。

柯文哲日前主持北市府公安督導會報時,提及自焚問題,稱西藏喇嘛會用自焚的方式自殺,一次死100多人,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但是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自殺方式,引發爭議。林飛帆在臉書抨擊,柯文哲的言論不是理性辯論範疇,呼籲不要拿他人苦難開玩笑。柯文哲則嗆,林曾經也是年輕人的標竿,「現在呢?只不過是一個投靠……對啦,我要想想看用什麼字來形容你」,批林飛帆破功。林則哽咽回應,自己不是投靠,而是選擇加入支持人權的民進黨。

柯文哲上午出席客家義民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柯再酸,林飛帆的意思是,「時代力量、社民黨都不支持人權嗎?還是怎樣?」媒體追問,柯文哲指林飛帆「投靠」,讓林哽咽?柯則說,「那也沒有辦法,他的回答也是……啊算了、算了,不要和他口水戰了」。

現場記者詢問,覺得林飛帆哽咽太誇張?柯表示,「不會啦,這常常就是,當你觸及心裡面最慚愧的部分,就會這樣」。面對媒體再問最慚愧的地方是什麼?柯僅說,「沒有、算了,不要跟他……」、「其實我跟你講,他(林飛帆)2013年在成大唸書時,我就見過他,所以、這也沒有什麼嘛」、「常常是這樣,每個人在利益價值現實當中,會一直做選擇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

媒體追問,所以柯覺得林飛帆選擇什麼?柯文哲笑回,「我怎麼曉得?你應該給他做專訪就好了」。

此外,對於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批評,柯文哲不應再拿醫師身分當作擋箭牌。柯文哲認為,何必針對每個人的問話去做回應,如果這樣子就是父子騎驢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有人對你有意見,聽一聽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