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夫人洪恒珠今(27)日上午在屏東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日前透露,會在競選總部成立當天同時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屏東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會不會現身幫忙站台,也引發外界好奇。

洪恒珠競選總部一大早就收到許多支持者及來賓花籃,大會典禮將在10時30分開始舉行,11時洪恒珠將發表參選人聲明。原有民進黨籍得她,過去受媒體採訪時曾經透露,會在競總成立當天,宣布退出民進黨,這是為了不讓蘇嘉全與民進黨為難。至於蘇嘉全今天是否會現身,競選總部對外表示「不會」。

數月前傳出洪恒珠有意參選立委,退黨後的她,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屏東第1選區立委,對上民進黨推出的新系參選人鍾佳濱。不僅具有「院長夫人」的敏感身份;另外,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在立委黨內初選時,自願退出初選,並稱「團結從屏東開始」。如今洪恒珠投入選戰,可能讓蘇家人馬感到尷尬。

洪恒珠日前則說,她能了解院長一定會感到困擾,但「沒有人規定院長的太太就不能參選」。

洪恒珠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屏東第1選區立委。   圖:翻攝自洪恒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