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26)日出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48周年校慶,被媒體問到離開立法院後的動向,王金平重申「參選到底」,不排除與柯王或親民黨合作的機會,對於下屆總統選舉「上天如果能夠說要我來負起相當的責任的話,祂就會安排一條路讓我走嘛!」

王金平曾教於彰化師大的前身進德中學,廣受學生歡迎,其中一名學生尹衍樑事業有成,現任潤泰集團總裁,前後捐款3億2700多萬元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和游泳池,按照尹衍樑的意思,命名為「王金平活動中心」、「王金平游泳池」,王金平今天在活動中心啟用典禮談到這件事的始末,直說「真是不敢當。」

王金平沒在典禮談到個人的事,私下被媒體問參選下屆總統的事,他回答參選到底之外,還說「上天如果能夠說要我來負起相當的責任的話,祂就會安排一條路讓我走嘛!」還說「那能夠有參選的機會,這個理由不是很簡單嗎?否則我怎麼會一直堅持講說我參選到底?而且這是我的信念,而且從來沒有變過。」

他表示,大家都是為中華民國,為台灣好,所以他和柯王的各種合作機會總是都有可能,並不排斥被政黨推薦,對於親民黨,他不知道橘營是不是會推薦出人選參加下屆總統選舉,但不是代替的問題,是他(王金平)推薦的問題,如果橘營真的要推薦他出馬,「成真的時候,再說吧!」

至於王金平昨在立法院最後質詢,韓國瑜對此在個人臉書發出感性之言,王金平今天表示,他和韓國瑜在立法院同事9年,立法院是韓來講也是熟悉的一個場域,當然能理解他的想法,況且他在立法院當過17年的院長,當然有相當多的感想,所以把這個感想講出來讓朝野立委都了解,讓社會也能夠理解,希望未來的立法院能夠繼續的成長,繼續的進步;他感謝韓國瑜在臉書發言稱讚和肯定。

現任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捐款給彰化師大,指名興建「王金平活動中心」,王金平今(26)日出席剪綵啟用典禮。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