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加入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創立的「台灣維新黨」,將代表該黨角逐2020年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此舉使嘉義縣山區立委選情形成至少是三腳督的局面。 

目前嘉義縣山區在民進黨方面由地方大老陳明文競選連任,藍營方面出現不同聲音。包括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前縣議員王金山以及資深國民黨員簡明廉,上個月一起到嘉義地檢署舉發遺忘300萬元在高鐵上的陳明文財產來源不明罪,當時三人表示,將協調出一人對戰陳明文,才有贏面。另外一名國民黨員許能通的企圖心也很強。

然而,王金山最近加入蘇煥智成立的「台灣維新黨」,並將代表該黨角逐2020年嘉義縣山區立委。台灣維新黨2020年立委參選人發佈記者會,10月29日上午10時將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的台大校友會館3B舉行,屆時王金山將會出席。使得明年嘉義縣山區的立委選舉,除了藍、綠兩大陣營之外,再加上台灣維新黨,至少有三人競逐。 

王金山,1969年生,台大農業經濟學系畢業,曾任嘉義縣第十六屆縣議員、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召集人,蔡啟芳、何嘉榮、蘇煥智等前立委服務處助理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