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重量級政壇大老陳明文日前搭高鐵時遺留一只內裝300萬元現金的皮箱,雖然失而復得,因金額龐大,引起社會議論。有意與陳角逐2020立委的選將,包括前立委林國慶等三人9日到嘉義地檢署舉發陳明文財產來源不明。陳則委託律師表示,今天將資料全部交給地檢署偵辦,切勿惡意抹黑。

今天上午到嘉義地檢署舉發陳明文的三人,除了林國慶外,還包括王金山和簡明廉等,林國慶表示,請地檢署到高鐵保全證據,為何陳明文遺失300萬元,可以由他兒子領回?這筆錢從哪裡來?陳明文在高鐵上見了何人?諸多疑點,都需要釐清。

王金山則手持一把「正義之劍」,一面寫著「力排政治壓力」;另一面寫著「公開抽籤分案」,要求地檢署排除任何政治壓力,秉公處理,簡明廉也提出相同訴求。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檢察官辦案沒有政治壓力的問題,本案上週三已經分案偵辦。

陳明文透過律師陳澤嘉表示,上周四陳明文記者會說明結束後,第一時間已提供全部資料給律師。律師今(9日)主動將全部相關資料提交地檢署,希望地檢盡速處理,讓單純家庭事件落幕還原真相,勿讓有心人為求選舉目的而惡意操作抹黑,感謝外界關心。

對於何人將出戰陳明文?林國慶表示,在野應該會先選出一名最強的候選人,集中選票,與陳明文對決,才有勝選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