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5)日在雲林傾聽之旅中,提及希望大學生、研究生都能出國交換一年,若他當選總統,相關費用政府會來想辦法,被外界解讀是在搶青年票。對此,王丹今(26)天也在臉書發表意見,認為韓國瑜「吹牛當政見」。

韓國瑜昨天表示,青年學子應該到國外的學校就讀、跟國際接軌,若一直縮在台灣,競爭力只會一直下滑。因此希望全台的大學生、研究生在求學過程中,一定要出國一年,政府會負責找經費。此話一出,引發爭議的原因就在於,現在教育部補助青年出國,包含學海飛颺、學海惜珠等計畫,補助4千多人就已經花上5億多元。韓國瑜要補助將近32萬名學生,政府真的找的到這麼多錢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表達意見,認為韓國瑜真是「滿嘴跑火車」,他也可以說「如果我當總統,保證每個人都顏值提升10倍,相關費用政府買單,我負責找錢。」、「張嘴就來,侃大山,誰不會啊?!」認為韓國瑜忘了自己是在提政見,跟「吹牛」搞混了。最後還不忘大酸,「他都這樣了,到底為什麼還有人支持?我真是不懂。」

王丹在臉書大酸韓國瑜「張嘴就來,侃大山,誰不會啊?!」。   圖:擷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