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巿政委、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的牧師管浩鳴先前曾在國策顧問黃承國的幫忙下,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但因為管浩鳴敏感的北京市政委身分,引來爭議,管浩鳴昨(25)日透過媒體向徐國勇道歉。

據華視報導,管浩鳴指稱,香港很多宗教界領袖都會在中國獲聘為特邀政委,但因為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不夠,也不知道台灣對中國政委的身分如此敏感,所以他要向徐國勇道歉,他也解釋,之前他拜會徐國勇,是盼陳同佳在台入獄後,管浩鳴能夠每個月去看陳同佳一次,以輔導陳同佳。

另外,管浩鳴在中天的訪問中也表示,來台主要是和律師見面,後來也和徐國勇見面了,他再次道歉,說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不夠,不知道政委的身分會導致現在的這種情況。

管浩鳴指出,陳同佳到台投案的時間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會提供意見給陳同佳做參考,而陳同佳從最初調查時,就一直沒回家,基於人性的考量,會給他多點時間和家人相處,不然陳同佳到台後,就見不到他的家人了。

而針對外界質疑台灣知名律師陳長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背後設計,管浩鳴說,會找陳長文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是因為如果不夠有名,難以對陳同佳家人說明這個律師好不好,所以才透過關係找到理律。

管浩鳴為了陳同佳案,拜會徐國勇,徐國勇已多次解釋,接見管浩鳴時,並不知他有北京市政委身分,知道管是要談陳同佳案後,並未給予任何承諾,且已拒絕和他再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