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們或許奇怪,在台殺害香港女子潘曉穎,造成一屍二命裝箱棄屍,再逃回香港的凶嫌陳同佳,日前忽然宣稱願來台投案。藍營裡卻一黨兩制,一邊是馬英九率先哽咽,韓國瑜隨即聲援;可是另一邊吳敦義與黨中央卻冷處理,為何陳同佳案會使藍營分裂呢?

2019年10月22日《新頭殼》報導〈馬英九哽咽、動怒 譴責蔡政府「拒收」陳同佳〉:

「馬英九上午出席在信義區舉辦的『永續能源之路高峰論壇』前,先行發表對陳同佳案的公開聲明。在朗讀聲明稿時,馬英九讀到『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的段落時,開始語帶哽咽,向蔡政府呼籲稱,『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請讓殺人犯來台投案』。

媒體追問馬英九,好像對這案件特別有情緒?馬英九說,『當然啊,這個女孩子(受害者)肚子裡面還有小孩耶!這麼殘忍的殺害,我們可以容許他過去嗎?真的非常生氣,這種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好討論,人家要投案,就讓他來嘛』。……」

這位兩個美國女兒的中國爸爸,是台灣政壇出了名的「愛哭神」,鄉民們也司空見慣,所以賣台影帝鏡頭前一秒鐘落淚已非重點。但怪就怪在兩個女兒在加拿大的庶民總統,也呼應上個月剛被死忠韓粉噓下台,還痛批是「如詐騙集團,毀黨還得意」的黨內權貴。

2019年10月22日《新頭殼》報導〈馬英九為陳同佳案哽咽,韓國瑜:為人父母的感受〉:

「韓國瑜今天在位於布袋鎮的嘉義區漁會舉行座談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陳同佳殺害懷孕的女友,馬總統是兩個女兒的爸爸,心情為之激動,因而哽咽,韓國瑜說,他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為人父母都會有這種感受。」

「舔中不成派」為何成了路人甲?

韓國瑜與馬英九勢如寇讎,早已不是秘密。韓國瑜曾說:「動不動說200個國家是我弄得免簽證,對不對?老百姓有錢買飛機票嗎?老百姓坐飛機出去變詐騙集團了。喔!200個國家免簽證,讓我們做詐騙集團更方便嗎?多麼可恥啊!」

馬英九任內最得意的免簽政策,在韓國瑜眼中,卻只是「詐騙集團」的伎倆,連「可恥」兩字都罵出口了。但是這次的陳同佳宣稱來台「自首」案,馬韓之間卻忽然休戰,馬撿到機槍立即掃射,韓也立即跟進,相反的吳敦義及黨中央卻不發一語。

說穿了也很簡單,主子豢養的鷹犬,在主子背後可以鬥到死去活來;但只要主子一出門打獵,鷹犬就必須在主子眼前密切合作。因此只要考量中國因素,就一點也不奇怪。

但吳又為何不跟進?有鄉民說因國民黨裡有親中派與親美派,2020大選後必將分裂,親中的國瑜黨就將成為放大版的新黨。

可是這樣的說法也不通,國民黨內哪有什麼親中派?高級外省人即使再不和,但路線卻都同樣是舔中;在主子眼裡,這些高級外省人有何資格來「親」?主子准你們這些奴才跪舔,已是浩蕩天恩。

話說回來,國民黨內又哪有什麼親美派?吳敦義、王金平和朱立倫今年2月時,不也相繼都提出過「和平協議」?但在中國主子眼裡,怎麼可能與台灣特首簽訂地位平等的協議?台巴子怎麼比高級外省人更不懂朝儀?所以非國瑜黨的這些人,不是國民黨內的親美派,而是「舔中不成派」。

「舔中不成派」在陳同佳案裡沒追上進度,在中聯辦「趁亂救林鄭助攻韓」的計畫裡成了路人甲。但在陳同佳案裡撿到槍並搶開第一槍的,為何又是馬而非韓?

有鄉民說本案太敏感,主子不放心整天講幹話的韓,怕他臨場又亂加台詞,節外生枝,還是交給法律人的馬來負責開場比較穩,這說法鄉民應可接受。但是馬也已經卸任3年多了,為何要來淌這渾水?

「被自首」是藍營法界大老獻策的嗎?

2019年10月22日《新頭殼》報導〈有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陳其邁直指陳長文〉:

「關於陳同佳案,行政院由副院長陳其邁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舉行多次跨部會會議,他今(24)天出席「2019年臺歐盟亞洲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閉幕式後受訪指出,現在傳出有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會不會有國民黨跟中國聯手政治操作的疑慮?

陳其邁直言『你在講的應該是理律事務所的陳長文律師,……大家都知道陳長文過去跟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匪淺,也曾經擔任過馬英九的律師。我們希望任何人假如跟陳嫌或者是家屬有接觸,應該要勸陳嫌儘速到台灣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2019年10月24日《新頭殼》報導〈傳將為陳同佳辯護 陳長文僅證實見過牧師一次〉:

「外傳陳同佳將委任陳長文辯護,陳長文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證時,僅證實與牧師見過一次。至於是否接受陳同佳委任、陳同佳訴求為何等問題,陳長文說,得問問其他同事,他無法回答。

今天另有媒體報導,陳同佳在台委任律師為陳長文,並指陳長文對此表示,『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中央社記者致電查證,未獲回應。」

2019年10月24日《新頭殼》報導〈哼!酸馬、藍營「魔鬼現形」 蘇貞昌發怒:台灣被賣還替別人算錢〉:

「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媒體詢問,在選後陳同佳若要來台,是否讓人有政治聯想。蘇貞昌表示,現在看來政府步步為營是對的,原來早在幾個月前,馬英九的密友律師已經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擘劃,他的律師替兇手辯護,馬英九再哽咽、扮演同情被害家屬,政協牧師居間跑腿『牽勾仔』(仲介),國民黨再來吆喝、唱和。

蘇貞昌痛批,現在照妖鏡一照, 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如果我們不小心警慎,台灣被賣,我們還在為人家算錢呢,哼!』……」

金雞母被習大大與林鄭殺了

原來兩個美國女兒的中國爸爸,是在幫「大哥哥」拉生意嗎?陳同佳案由於涉及台港兩地的司法,而複雜又陌生的香港海洋法系,又非只懂「晶晶體」的鍵盤小五郎能解析,因此本魯就不現醜。

但原本發動首攻,比韓天宗教台還勤快的聯合重工,被爆料竟然與藍營法界大老一樣,都是「牽勾仔」來台時登門拜訪的對象時,藍營這邊似乎又瞬間熄火了。

不過當槍換到綠營那邊可撿時,好像也偃旗息鼓了?扳回一城的綠營為何不乘勝追擊?是怕講得太白,會被精於訴訟的藍營法界大老提告嗎?

當然不可能,這些政客平時就不是吃素的了,何況總統大選剩不到80天的現在。鄉民們當然知道,跟林鄭與建制派以及在台的舔中政客及媒體,心思完全一樣,都是為了政治。

現在蔡英文民調已遙遙領先,只要「惦惦吃三碗公」,全力收割各地方派系,讓票票入櫃即可。追打藍營只會變成藍綠對決,吵贏了架卻多不了票,蔡英文不會做這麼蠢的事。

只要韓國瑜繼續每日一幹話,這樣「一縣一機場,一里一故宮」,大選就進入籃球賽的垃圾時間了。但若是被兩個美國女兒的中國爸爸一哭,就將戰場轉移到有可能形成藍綠對決,蔡英文就像死忠韓粉說的要被翻盤了。

香港因為被英國殖民統治百餘年,司法素質比戒嚴時代的台灣高,比完全是叢林社會的中國更高。原本各國與中國各種商務合約,都指定香港作為有紛爭時的訴訟地,光是坐收訴訟費用,就已是聚寶盆,這才是「人進來,貨出去,香港發大財」的金雞母,可惜卻被習大大與林鄭為取卵而殺了雞。

兩個美國女兒的中國爸爸為何又哭了?鄉民們根本不用理會。香港這東方明珠,被馬屁特首與政邪牧師,串通賣台影帝與黨國訟師,搞成現在這模樣,鄉民才該為香港人落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