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立委不分區人選名單的傳聞滿天飛,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6)日作出回應外,韓國瑜競選發言人葉元之也於上午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沒有要求國民黨中央給予不分區人選提名的額度,一切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黨內活動時表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當面向他「推薦」幾名不分區立委的人選,人數「不到3分之1」、他們沒有計算數字,而黨中央會「納入考量」,間接回應外傳韓國瑜陣營要求黨中央分享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額度,否則未來就不替黨中央背書一事。

對此,葉元之也說,韓陣營應該沒有要求不分區提名額度這樣的事情,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名單就一切尊重黨中央的安排。他表示,韓國瑜曾與吳敦義交換過意見,目的是希望打贏明年的選戰,至於韓向吳敦義提出的建議名單與人數有多少,他僅回應,「不知道,名單就一切尊重黨中央安排。」

針對媒體提及未來黨中央不管提出哪些不分區人選,韓陣營是否都會全力幫忙輔選?葉元之則說,「當然、當然、當然,一定的」,名單如何安排,完全尊重黨主席的職權,現在國民黨全心全意團結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