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陳同佳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前總統馬英九、友人律師陳長文等人是「現在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馬英九今 (26)日反擊蘇貞昌是「心術不正、信口開河」。對於蘇揆昨天在立院答詢死刑執行情形,馬英九也說,判決死刑定讞的案件,法務部就應該執行,不要光講而已,死刑定讞之後不去執行是違法的。

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三峽,為國民黨籍提名立法委員參選人林金結助選,先到競選總部簽名,再前往三峽市場掃街拜票、到店家製作三峽特產金牛角麵包。

馬英九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港女潘曉穎命案嫌犯陳同佳的辯護律師是否為陳長文?他說,「陳長文辦什麼案子,我怎麼知道呢?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外界將他與陳長文扯在一起,真是莫名其妙,也有報導說,有人批評他是魔鬼,「說這話的人實在是心術不正,信口開河。」

對於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被問到的死刑執行情形,馬英九表示,對於死刑案件,蘇貞昌可以去做。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僅執行一件死刑,案件三審定讞了就應該執行,不執行是違法的,為何可以拖這樣久?死刑是正在執行的法律,不要光是嘴巴講,法務部應該依法執行死刑,蘇貞昌也可以要求,不要只是嘴巴講而已。

新北市立委第10選區(三峽與土城),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琪銘連任,國民黨提名市議員林金結參選,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力支持,號稱「郭家軍第一棒」的無黨籍參選人李縉穎,呈三搶一。

由於郭台銘與馬英九是好友,馬英九也說,他當然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國民黨對這個選區的選情有信心,但很艱苦,必須全力以赴。

林金結則表示,兩個對手一個是現任立委,另一個則是李縉穎,但挺李縉穎的大頭,一是「支持蔡總統」的墨綠柯文哲,另一號稱要「下架蔡英文」的中華民國派郭台銘,日後正式競選時,核心價值不同的郭柯,如何推薦李縉穎?



馬英九與林金結到三峽店家製作金牛角。   圖:林金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