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24日晚間揭幕,韓星柳俊烈特別到場助陣,台灣今年連續第4年參與,將有「緝魔」、「大餓」、「灼人秘密」等片上映。

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將於10月24日至11月3日舉行,今年涵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中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近60部電影入選,其中5部首度在國際放映,另有10部是歐洲首映,26部在英國是首度放映。

影展節目包括官方選片、演員聚焦、K-CINEMA 100、女性故事、電影與藝術、競賽片、影展聚焦、精選紀錄片、萬聖節恐怖片特輯、武士電影等10個單元。

參展電影由電影節主席田惠晶及顧問高思雅(Roger Garcia)精心選出。今年主題為危機與混亂,包括紛擾的國際情勢、當代社會議題,以及個人的混亂與脆弱,都在影片中充分展現。

台灣今年連續第4年參與倫敦東亞電影節,共有「幸福城市」、「千禧曼波」、「緝魔」、「大餓」、「灼人秘密」,以及「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等6部國片參展,「緝魔」的新銳導演盧豐淵也將親身與會。

影展24日晚間在倫敦倫敦列斯特廣場的歐狄恩劇院(ODEON Leicester Square)舉行開幕式。駐英代表林永樂夫婦與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陳斌全現身紅毯。

開幕嘉賓為以韓劇「請回答1988」取得高人氣的柳俊烈。他在2017年上映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中以學運青年的角色受到矚目,今年有「錢力遊戲」(Money)和「鳳梧洞戰役」 (The Battle:Roar to Victory)在倫敦東亞電影節放映。

影展開幕片為在韓國突破900萬觀影人次的動作災難喜劇片「極限逃生」(EXIT),由曹政奭、林潤娥主演,是導演李相槿花費7年、自編自導的第一部作品。

曹政奭和林潤娥在劇中飾演大學攀岩社的學長、學妹,時隔多年重逢卻碰上毒氣外洩事件,用各式攀岩技巧逃出生天,過程中既感動又爆笑。

李相槿在影片放映後的問答時間表示,他原本只希望這部片能夠小有收益,卻意外大賣,讓他很驚喜。而這部影片上映後,在韓國引起攀岩熱潮,更是他始料未及。

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24日晚間揭幕,韓星柳俊烈特別到場助陣。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