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花見小路日本超夯觀光景點之一,但遊客擅闖私有地等種種脫序行為,讓地方人士與店家不堪其擾,地方協議會今(25)日決定,原則上禁止在私有道路上拍照,違者將罰1萬日圓(約新台幣2800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京都市東山區的祇園花見小路周邊,因為石頭路兩旁許多茶屋及料亭(高級傳統日本料理餐廳)林立,傳統日式街景一直以來都吸引觀光客造訪。

不過,常看到觀光客未獲允許隨意進入花見小路私有地,甚至還隨意拉扯藝妓或舞妓的和服衣袖等種種脫序行為。

由地方居民與店家組成的協議會今天決定,原則上禁止在祇園附近私有道路拍照。地方人士也迅速把原本呼籲觀光客遵守禮節的看板,改成「禁止」觀光客在私有道路拍照的看板,並在花見小路發送宣傳單,呼籲觀光客能遵守禮節,不要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拍攝藝妓及舞妓照片。

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會長高安美三子表示,為了保護祇園的氛圍,才會祭出禁止在私有道路拍照的規定,一旦觀光客違反規定,未獲允許在禁止拍照的私有道路拍照,將被罰款一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