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同佳案,批評藍營是「魔鬼中的魔鬼」現形,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5)日晚間強調,一個政黨手上有權力、有資源,又在立法院過半,卻沒辦法讓國人過好日子,無法讓台灣經濟有好發展,沒辦法讓台灣人民對未來有安全感,這才叫魔鬼。

韓國瑜表示,「什麼叫魔鬼中的魔鬼,蘇貞昌從政幾十年了還搞不清楚嗎」?他強調,一個政黨手上有權力、有資源,又在立法院過半,卻沒辦法讓國人過好日子,無法讓台灣經濟有好發展,沒辦法讓台灣人民對未來有安全感,這才叫魔鬼;手上沒權力、沒資源的政黨,你一點辦法都沒有。反過來說,有權力有影響力,掌握一切國家資源的,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人民過好日子」,這個目標達不到,才叫魔鬼。

韓國瑜今日傍晚至雲林西螺與農民座談,座談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曾當面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建議不分區名單,韓國瑜表示,他確實曾與吳主席針對不分區立委交換意見,「完全沒錯」。

對於陳同佳案,韓國瑜再次強調,蔡英文總統總說她最能保護中華民國主權,廣大台灣人民也希望如此,但蔡當了三年半的總統,斷交了七個邦交國,許多過去可以參加的國際組織,現在沒辦法參加。陳同佳在台灣殺人,現在要回來台灣,我們的政府卻不收,這叫什麼維護主權?這完全是傷害中華民國的主權!

韓國瑜認為,民進黨政府針對陳同佳案,前後的髮夾彎完全是政治考量,完全傷害中華民國主權,希望執政黨不要繼續「戴面具騙人」,一定要真正維護中華民國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