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復節,是為紀念1945年10月25日「台灣光復」那天。74年後的今天,國民黨從兩蔣時期的「反攻大陸」、到今天的「九二共識」,其精神都是要「追求一個中國」,只不過以前是妄想中華民國統一中國;現在則是顛倒過來,期待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中華民國,也就是大統派黃智賢所提的「二次光復」與國民黨的「光復2.0」。

「票投國民黨、就是票投共產黨」,這話絕對禁得起考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國民黨各種「促統劣行」罄竹難書。舉例來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堅持「一中同表」,並與吳敦義前後呼應,強調「憲法就是要達成兩岸統一」;面對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及「一國兩制」,國民黨也裡應外合,在台灣內部配合堅守「九二共識」。

特別是韓國瑜和馬英九等黨政高層,他們對中國共產黨是百依百順,面對各項政策及爭議,幾乎與中共口徑一致,「中共說一,國民黨絕對不敢說二」宛如鐵一般的定律,至今顛撲不破。包含本次香港兇嫌陳同佳案,馬英九第一時間發難利用陳同佳案殺傷蔡英文政府,韓國瑜也帶著韓粉痛批蔡政府,結果被發現是馬英九委任律師和香港政府共同策劃整起事件,消費死難者、消費司法案件的惡行至為可憎。

即便蔡英文政府打臉港府及國民黨:「香港不辦、台灣辦!」遺憾地是,香港政府不願和我國協商互助並按國際慣例及台港前例在我國移動領土也就是專機交接兇嫌,竟直接釋放殺人惡徒在外遊蕩。是誰政治凌駕法律意欲實現一國兩制?是誰支持港府釋放兇殺惡徒罔顧司法正義?答案非常清楚。

而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更是中國共產黨指定代理人,他受中共栽培在北京求學九年,也蒙受我國最大中資統媒唯一支持,從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初選到現在總統大選,均受中資統媒堅定唯一相挺。包含韓國瑜在今年三月22至25日間,先後拜會香港、澳門中聯辦及特首、以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兩岸統一之旅」,中聯辦是中共對港澳執行「一國兩制」的最高機構,國台辦則是中共執行「對台統戰」的權責機關,韓國瑜前往拜會中共統戰單位,等同公開為「一國兩制」背書。

遙想「台灣光復」當時,台灣人在國民黨統治下,通貨膨脹民生凋蔽讓百姓困苦不堪,乃至1947年爆發二二八事件後國民黨軍隊登陸台灣,對本土精英展開有系統性地屠殺。對國民黨來說,消滅台灣知識菁英階層,有利於統治剩下的台灣人,再加上白色恐怖及黨國教育,造成一整個世代的台灣人,產生政治冷漠及大中國思想等後遺症。更可怕的是,這套路不只中國國民黨會用,中共目前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只要台灣人做錯決定,發生在藏人、維吾爾族人及港人身上的悲劇也將在台灣上演。

總而言之,在面對台灣光復節的今天,我們要知道,對統派而言,他們要的是「二次光復」,包含統派政黨-新黨也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他們追求的是「光復再光復」,過去是由國民黨光復台灣、今天則要由國民黨協助中國共產黨再次光復台灣。請大家務必慎重面對明年大選,不為自己也為下一代,手中的選票將決定台灣的未來。

作者 :林宜瑾 /(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