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9世界大賽即將進入八強淘汰賽階段,但韓國LCK聯賽仍有新消息值得關注,那就是中國直播平台虎牙直播與Riot中國於本月22日舉行LCK聯賽直播簽約儀式,由虎牙直播獨家擁有自2020年至2022年三個年度的LCK聯賽中文轉播權,虎牙還將擁有三年LCK中文轉播外部合作權。

根據中國媒體《人民電競》報導,虎牙直播副總裁高宏亮致詞時表示:「在未來,我們希望為用戶、廠商提供更多優質的電競內容,並與版權商加強合作,開拓更加豐富的內容形式;同時,在商業化等方向上,繼續不斷拓展賽事邊界,為我們的用戶、廠商提供更好的服務。這將是我們持續不斷去努力的方向。」

報導也說,雙方的合作將在內容、技術及身份上三重升級,在內容層面除了邀請虎牙主播參與活動及解說,與官方節目將繼續深入合作;而在轉播技術層面,虎牙也將推出新技術內容,如S9世界大賽轉播期間推出的20M藍光畫質;而虎牙直播本身也已與Griffin戰隊簽約,正式從轉播方轉變為參與方。

韓國LCK聯賽一直都是《英雄聯盟》全球各大賽區最具有競爭力的賽區,韓國隊伍總計拿下五座世界冠軍,其中SK Telecom T1分別奪下S3、S5及S6世界大賽冠軍頭銜,S4世界大賽冠軍是Samsung White、S7世界大賽冠軍則是Samsung Galaxy(SSG)。

原文請見此:虎牙拿下LCK赛事未来三年独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