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投案爭議,蔡政府與國民黨連日隔空交戰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以「魔鬼現形」痛批前總統馬英九。對此,馬英九下午於金門期間回嗆,蘇貞昌講的話就是典型的假新聞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被媒體問及,有藍營法界大老獻策陳同佳來台「被自首」的傳聞時。蘇貞昌脫口稱,現在看來政府步步為營是對的,原來早在幾個月前,馬英九的密友律師已經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擘劃,他的律師替兇手辯護,馬英九再哽咽、扮演同情被害家屬,政協牧師居間跑腿「牽勾仔」,國民黨再來吆喝、唱和,現在魔鬼已經一一現形,呼籲大家一定要小心警慎、小心被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回擊,蘇貞昌的說法「已經荒唐到讓人不知所措的地步」,並抨擊,蔡政府從總統、院長到部長都搞不清楚,香港對於境外的刑案是沒有司法管轄權,所以不是香港不要辦,是香港不能辦,點名蘇貞昌當院長不太合適。

馬英九下午受訪又說,蘇貞昌講這些話,就是典型的假新聞,希望主管機關應該來取締,這當然是假新聞啊 ! 而且蘇貞昌是行政院長,竟然公然釋放假新聞,要負法律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