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民進黨各縣市黨部開始整合動作,嘉義縣黨部也不例外,在竹崎鄉進行幹部授證儀式。特別的是,前嘉義縣長張花冠首度現身授證儀式並擔任民進黨嘉義縣山區2020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總督導,與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一同到場表態竹崎鄉整合成功大團結,全力支持立委陳明文拚連任勝選氣勢。

昨(24)日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張花冠、張明達、竹崎鄉長曾亮哲、嘉義縣議員王焜玄、代表會主席陳宏吉、副主席蔡瀧賢等,近百位代表出席受證儀式,高喊「2020台灣要贏,全力衝刺2020總統蔡英文、立委陳明文連任成功,為嘉義縣繼續拚四年,繼續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資源與福利。」

由於陳明文與張花冠曾經有過「搭肩性騷擾」的糾紛,導致兩人關係冰冷。不過這次張花冠現身授證儀式,又擔任後援會總督導,這是否意謂不計前嫌、團結大和解的態勢?張花冠表示,擔任總督導就是要負起這場選戰的全責,竹崎是她的故鄉,去年選完後,她認為大家要往前看,不是往後去算帳,選民意代表是要選一位知道問題,有能力去解決問題的人。

陳明文則表示, 竹崎鄉親最關心的就是土地爭議問題,中和奮起湖林班地解編是全台首例,這從他手裡到張前縣長再到翁縣長,都一直在做、一直在推動。

另外,張明達因去年與翁章梁搶縣長黨內提名,外傳他在明年立委選舉會挺林國慶。不過張明達澄清,這是「錯誤訊息」,他保證將會全力挺陳明文,這次也擔任嘉義縣山區聯合後援會主委。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表示,看到對手所有的看板都是在挑撥過去矛盾,就是要分裂民進黨,張明達今天站出來要大家「不要懷疑」,這四字很重要,代表所有的人要團結一起去衝去拚。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嘉義縣翁章梁、嘉義前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從左至右)   圖:陳明文競選團隊/提供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嘉義縣翁章梁、嘉義前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同台拚2020大選。   圖:陳明文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