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賴秋媚24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時,她問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高雄市長韓國瑜需不需要去看醫生?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旁低頭偷笑,侯友宜今(25)日對此解釋,他是在笑陳潤秋,人家問政治調侃問題,她還正經八百地回答。

賴秋媚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會不會3個月不到就覺得當總統無法實現夢想,「來個兩岸和平統一」,跟習近平競爭中共國家主席?侯友宜在旁偷笑,賴秋媚進一步表示,不是沒有可能,因為韓國瑜擁有百萬鐵粉,連台灣首富郭台銘都可以「幹掉」。

而當陳潤秋上備詢台時,賴秋媚再問,「這個人需不需要去看醫生」?現場爆出笑聲,侯友宜也大笑,而陳潤秋還很認真地回答問題,「要先了解,跟他談一下」。

侯友宜今天對此解釋,是在笑衛生局長,人家問的是政治調侃問題,她還正經八百地用專業回答,還有板有眼的、正式做醫療的解釋,他說,他是笑衛生局長文不對題,不知道在答詢什麼,他在笑他自己的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