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5)天下午到警政署參加選舉聯合指揮所的揭牌儀式,被問及昨天在立法院的質詢表現和要求記者客氣一點的堵訪行為是否在「耍官威」?徐國勇回應,「我跟記者互動大家了解,那位記者指著部長回答立場不合意,違反記者專業,民主國家沒有耍官威的行為,大家指著總統罵也虛心接受,他把評論帶入問題,我請他客氣『有什麼不對?』難道我要隨他罵?算了」!

徐國勇說,他昨天是不是在耍官威由旁人來決定,他長期以來從議員當到立委,之後到電視台主持節目,也當過廣播電台董事長,他屬下也有很多記者;更何況他當行政院發言人時,跟記者的互動狀況,大家都非常清楚,「昨天那位記者太離譜,指部長睜著眼睛說瞎話,是把個人評論帶入訪問,已經違反記者專業」。

他說,民主國家人民可以指著總統、部長罵,他們也只能虛心接受,但是,當記者把評論帶入訪問,且訪問口氣各方面極其不適當,「我只是請他客氣一點,這有什麼不對?」

據了解,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和徐國勇對嗆的記者是中國時報的資深記者藍孝威,他已經經營兩岸路線多年,並曾數度派駐北京採訪,私底下,對同業也非常客氣。但昨天有電視台以「濃濃方北京口音」形容藍孝威,引發不少兩岸線記者的不滿,而臉書上更對徐國勇和藍孝威的誰是誰非爭論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