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5)天到金門參訪古寧頭戰史館時,被媒體詢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指稱,馬英九密友律師替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辯護,還扮演哽咽同情被害者家屬,如同「魔鬼現形」。馬英九回嗆,「這個已經荒唐到讓人不知所措的地步了,院長怎麽會講這樣的話呢?我覺得當院長不太合適了。」

馬英九今天安排一連串在金門的參訪行程,包括:「古寧頭戰役70週年」太武山忠烈祠致祭、參訪古寧頭戰史館、參拜李光前將軍廟,以及出席「古寧頭•凝望」紀錄片首映會。

期間,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陳同佳案,他們(蔡政府)最近犯了一連串的錯誤,從總統、院長到部長都搞不清楚,香港對於境外的刑案是沒有司法管轄權的,「所以不是香港不要辦(陳同佳殺人案),是它不能辦。」他們怎麽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呢?都是學法律的,還有人留學美國、英國的,連這個都搞不清楚,結果讓自己陷於困境,然後開始亂找替罪羔羊。

最後,他還針對蘇貞昌上午的「魔鬼現形說」回嗆「講這些話的人,我覺得當院長不太合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