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23日報導指出,在倫敦東部工業區發現1輛藏有39具遺體的貨櫃車,死者全為中國籍,25歲的愛爾蘭男性駕駛羅賓遜(Maurice Mo Robinson)也遭警方逮捕。目前中國駐英使館表示已經與英國警方聯繫,確認死者身份。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艾塞克斯(Essex)郡一處工業區發現,1輛冷藏貨櫃車中藏有39具遺體,經調查後發現這些死者為中國籍,死者中有8名女性、31名男性,其中還有1名遇難者為青少年,艾塞克斯警方也發布新聞稿證實此消息,該貨車司機羅賓遜(Maurice Mo Robinson)被警方以「涉嫌謀殺罪名」逮捕。

艾塞克斯警方發布消息,證實39人死於貨櫃車的消息為真。圖:翻攝自艾塞克斯警局網站

「貿易機構公路運輸協會」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伯內特(Richard Burnett)指出,冷藏庫內的溫度可達到零下25度,人在如此低溫的空間裡存活下來的可能幾乎「微乎其微」。

發生39名中國公民慘死貨櫃車內,震驚中國社會,引發中國媒體大量關注。《環球時報》報導,這輛貨櫃車的車牌是在保加利亞登記的,而車被認為是從比利時開進英國,和中國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報導指出,卡車20日從柏林開進愛爾蘭;23日深夜12時30分左右,這輛卡車接到從比利時西部城市澤布呂吉來的拖車,並於凌晨1時許離開港口,直到1時40分,這輛貨櫃車遭警方查獲內藏39具屍體。

中國駐英國使館在消息一出時,立刻與英國警方保持聯繫,警方還在核對死者身份,尚無法確定死者是否全數為中國籍,目前還沒有其他可以發布的消息。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圖:翻攝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