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香港「反送中」導火線的港人陳同佳涉嫌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案,近日持續在台灣延燒,傳出有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來台「被自首」,引起外界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受訪時不屑提到,現在魔鬼已經一一現形,呼籲大家一定要小心警慎、小心被賣。

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媒體詢問,在選後陳同佳若要來台,是否讓人有政治聯想。蘇貞昌表示,現在看來政府步步為營是對的,原來早在幾個月前,馬英九的密友律師已經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擘劃,他的律師替兇手辯護,馬英九再哽咽、扮演同情被害家屬,政協牧師居間跑腿「牽勾仔」(仲介),國民黨再來吆喝、唱和。

蘇貞昌痛批,現在照妖鏡一照, 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如果我們不小心警慎,台灣被賣,我們還在為人家算錢呢,哼!」

去年在台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潛逃回港後因洗錢案入獄的陳同佳,23日刑滿出獄,向表明願意來台自首後,意外演變成台港之間政治、司法上的攻防,傳出擁有政協背景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先前曾來台灣,並諮詢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更接受該大老的獻策來台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