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蓮區域立委選舉藍營再現分裂!連日來包括花蓮縣各職業工會及網路社團發起力拱無黨籍前縣長傅崐萁參選立委,打破原本國民黨黃啟嘉對決民進黨蕭美琴的局勢,傅崐萁迎戰蕭美琴大勢底定,藍營提名黃啟嘉是否被邊緣化?或退選?選情發展值得追蹤。

「一群花蓮庶民的心聲」在網路發文指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從參選至今,我們看到傅崐萁全國奔走串連整合,策辦所有的大型造勢活動,讓國民黨能夠有機會重返執政,讓韓國瑜有機會為人民解決問題,把國家帶離困境,團結台灣不再對立,讓台灣安全,讓人民有錢。

「一群花蓮庶民的心聲」強調,這個關鍵時刻,我們應思考在重返執政的道路上,立法院也要能夠過半,執政才有力量,對手才會心服口服,也才是庶民真正的勝利,花蓮這一席當然是關鍵的一席。泛藍需要傅崐萁,只有他才能整合所有力量,讓韓國瑜在花蓮得票衝到最高,能扛住總統選情也能夠贏得立委席次,做韓國瑜總統在立法院的後盾,全力敦促傅崐萁縣長出馬參選立委,帶領我們團結衝破所有的難關,為泛藍贏回花蓮縣關鍵的一席。此外,網路也流傳呼籲花蓮勞工團體支持傅崐萁參選立委,並希望能幫傅崐萁拉票,讓傅崐萁能進入國會為花蓮發展努力。

針對地方人士操作勸進無黨籍傅崐萁參選一事,國民黨提名花蓮立委參選人黃啟嘉表示,「我是國民黨參選經初選民調出來的參選人」,會繼續依照計畫爭取各界支持?至於傅崐萁是否與他競爭參選花蓮立委?黃啟嘉語帶玄機的說「那就要看他了!」

2020立委選舉,外傳傅崐萁欲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甚至有媒體報導他要角逐立院院長寶座。不過,回過頭從地方操作勸進傅崐萁參選花蓮立委來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可能已無他分一杯羹的機會了?

花蓮縣立委選舉,原本是黃啟嘉與蕭美琴藍綠對決態勢,但隨著地方強烈放出傅崐萁欲參選立委的訊息來看,蕭美琴、黃啟嘉、傅崐萁「三腳督」正在形成中。地方人士表示,若未來泛藍整合成功,黃啟嘉無奈退選,傅崐萁將直球對決蕭美琴。

爭取立委連任的蕭美琴與傅崐萁從未有實戰紀錄,未來兩人交戰勢必精彩可期。回顧花蓮歷屆立委選舉如下: 2010花蓮立委補選,無黨籍施勝郎8,863票(10.88%)。民進黨蕭美琴33,249票(40.80%)。國民黨王廷升39,379票(當選,48.32%)。

2012花蓮立委選舉,國民黨王廷升57,557票(當選,44.71%)。無黨籍釋楊悟空1,964票。民進黨賴坤成33,326票(25.88%) 。無黨籍縣府農處長張智超35,884票(27.87%)。2016花蓮立委選舉,民進黨蕭美琴63,231票(當選,53.77%)。國民黨王廷升51,248票( 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