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上午(25日)出席國民黨中央助講團誓師大會,期間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沒有不分區立委推薦名額,遭地方人士洗臉一事。但吳敦義透露,韓國瑜已經當面向他建議過,可優先考慮的名單,所以不要揣測。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作業啟動,但外界頻傳,吳敦義將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前兩名,反而,韓國瑜連推薦資格都沒有的狀況。吳敦義反駁稱,沒有這回事,他從來沒有說要排第一還是排第二,不會的,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首先會把專業組排在最前端,政治組才是排在後端,預計能取得的席次會考慮,但沒有說排第一或第二,這都是別人揣測的。

就韓國瑜沒有不分區提名權?吳敦義回應,對不起,從來沒有這個例子,但韓國瑜有當面跟他提議,希望有哪幾位能優先考慮,他會做優先考慮,這是韓當面跟他講的,所以也不必揣測。

另就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就陳同佳案,影射「原來早在幾個月前,馬英九的密友律師已經到香港為港府反送中解套、擘劃,他的律師替兇手辯護,馬英九再哽咽、扮演同情被害家屬,政協牧師居間跑腿「牽勾仔」(仲介),國民黨再來吆喝、唱和 」,抨擊藍營「魔鬼現形」的說法。

吳敦義反擊稱,蘇貞昌講這個話,才像蘇自己所說的,真是「魔鬼的話」,陳同佳的事情有屬人主義跟屬地主地,地檢署都已經要起訴了,因為發生地在中華民國的領土地,只有發生地才知道狀況、殺人是哪一位、被殺事哪一位,所以屬地主義,對於所謂殺人事件應該是優先考慮的,所以應該讓陳同佳應該到中華民國來接受司法處理,這才是最適當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