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傳出將告別立院後,今(2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當面被問及,若沒等到親民黨的政黨推薦總統門票,會不會退出政黨?但王金平回應,假設性問題不方便回覆。另就國民黨今舉辦中央助講團誓師大會,藍營大咖、幹部雲集,卻獨漏王金平狀況。王表示,「他們總是認為我的變數很多。」

王金平上午出席:「2019台北國際蔬食養生展開幕」 活動,有媒體提問,如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參選總統的呼聲提高,王金平恐等不到親民黨推薦,接下來該怎麼辦?王金平依舊笑容滿面說,「這個不必急啦!什麼事情都有結果,我們希望結果是圓滿的,結果是對國家最有利!」

而王金平下午最後一次在立法院總質詢,是否要發表告別演說?王金平回應,他現在還是不便透露,到時候到立法院去看就知道了。至於演說方向?王稱,整個立法運作的各種狀況,總是國會要能夠自主,國家總要有體制上更能夠存續的加以運作,而且這些運作都要符合我們民主的各種規範,所以他會將幾十年的立法院的經驗稍微提出來讓大家了解。

王金平也說,他質詢的內容你們下午(5點)去看就知道了,時間到也會從臉書上來發布出來。

至於,王金平身為藍營大老,卻未受邀出席中央助講團誓師大會的狀況。王金平證實,國民黨並沒有聯絡,而國民黨對他有一定的看法,所以一件事情都要等到最後塵埃落定以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