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戰角逐者眾,新黨主席郁慕明今(25日)接受電台專訪也證實,雖可能影響到國民黨選情,幫助民進黨,但新黨將在台北市提名至少3席立委參選人,目標政黨票超過5%,讓新黨重回立法院。

郁慕明表示,新黨上一次選舉的政黨票達到4.18%,因此在這次立委布局上,區域立委不需要提滿10席,何況新黨也不可能到處提,若新黨在台北市推滿8席,應該可以拿下2、3席,但他們沒那麼多經費,且若推太多,反而會幫到民進黨。

不過郁慕明也說,但為什麼新黨這一次還是要提,因為「國民黨什麼時候甩過我們,人都是講個尊重耶,對不對?你應該知道我成事不足也敗事有餘?但你不能老是都要脅,要新黨不要搗蛋,我搗什麼蛋?我一個政黨本來就應該推人。」

郁慕明表示,新黨的立委選戰布局,會在台北市8席立委中,至少會推出3席,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但這3席要考慮在哪個地區,另外在新北市也會推,但人數未定,在其他縣市也會推,只是都還沒定。至於新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郁慕明說,他們現在還不會做決定,要先看其他各黨推出的人選,新黨再做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