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推特昨(24)公布第3季因其廣告軟體問題,營收與獲利大受影響,導致推特當天股價暴跌超過20%,單日市值蒸發逾60億美元。

推特寫給股東的信中坦承,公司在第3季時發現廣告目標鎖定軟體故障,使得投放的廣告無法有效觸及目標族群,導致今年7、8月的廣告業務減少,連帶影響推特廣告收入,第3季的營收成長相較同期下降超過3個百分點。

推特事前並未透露廣告問題相關資訊,但根據《CNBC》報導,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與分析師通話時,坦承公司出問題,但他也強調已內部迅速找出推特廣告軟體問題,現已及時修復。

但推特也警告投資人,第3季所的不利影響可能仍會在整個第4季出現,且短期內將持續影響該公司廣告業務的整體業績。根據收盤前公布的財報,推特第3季營收為8.24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8.74億美元。

儘管廣告出包影響整體營收,推特仍宣布,其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數(mDAUs)較上一季增加600萬,達到1.45億用戶,用戶成長比市場預期多一倍,年增17%,也創下今年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