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三星(Samsung)旗艦機Galaxy S10、Note 10系列爆出指紋辨識漏洞,用戶如使用非官方保護貼,即使沒有註冊過的指紋也能輕易解鎖S10、Note 10,日前三星已在南韓緊急釋出修復軟體,供用戶進行更新,但仍未在台灣地區釋出軟體版本。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已率先向南韓地區釋出修補軟體,供使用Galaxy S10/S10 、Galaxy Note 10/Note 10 等裝置的用戶修正其指紋辨識技術漏洞,將陸續向全球用戶釋出更新版本。

根據報導指出,三星已在其南韓客服App向用戶致歉,並發送軟體更新通知給受影響用戶,要求用戶盡快更新裝置的指紋辨識功能。

在三星最新釋出的系統更新中,官方提醒用戶刪除手機中已註冊的指紋資料,並且在未貼螢幕保護膜的情況下,重新註冊指紋。此外,三星也建議用戶不要使用非官方螢幕保護貼,否則保護貼上的紋路可能會被視為解鎖手機的指紋。

三星Galaxy S10及Galaxy Note 10系列,主打革命性、能最快解鎖手機的超聲波螢幕指紋感測技術,但近期卻遭國外用戶爆料,在使用網上購買的第三方廠商螢幕保護貼以後,便能使用未經註冊的左手拇指解鎖手機,甚至還能開啟手機內的行動銀行App。

目前三星尚未在台釋出最新修復版本,玉山銀行App建議台灣用戶不要使用指紋辨識作為登入選項,以確保資料安全。

先前英國、南韓及中國多家銀行也已宣布暫停Galaxy S10、Note 10裝置的指紋辨識登入功能,甚至是針對S10、Note 10用戶下架自家銀行App,三星官方現已陸續將陸續在各地推出修復版本,預計未來銀行和行動支付App都能恢復以指紋辨識登入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