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支付市場一直由星巴克獨霸,但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最新調查數據,科技巨頭蘋果(Apple)的Apple Pay如今已超越星巴克,成為美國行動支付龍頭。

根據該份報告顯示,去年Apple Pay即成為最受歡迎的支付App,今年用戶成長幅度更是大於預期,預期截至2019年,Apple Pay在美國將擁有3030 萬用戶,佔行動支付用戶的47.3%,原先的霸主星巴克則緊追在後,預測將達到2520萬人,佔行動支付用戶的39.4%。至於Google Pay和Samsung Pay則位居第3、4名,分別擁有1210萬及1080萬用戶,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Yory Wurmser指出,Apple Pay的優勢在於支援NFC訊號的新款銷售系統(POS)日漸普及,他也表示,儘管該項因素有助於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的用戶成長,但此2者會瓜分Android系統的市場。

另一方面,星巴克應用程式相較其他3家行動支付更早推出,累積大量用戶,且支援iOS、Android雙平台使用,但該支付App僅現在星巴克店內使用,因此潛在成長受到限制。

近幾年,行動支付已逐漸成為消費者的主要付費模式,該研究機構預測,2019年美國行動支付的使用人數將增加9.1%,達到6400 萬人,佔將近30%的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且預估截至2019年,美國透過行動支付支出的總金額將達近 1000億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調查報告預測,截至2019年,Apple Pay在美國將擁有3030 萬用戶,星巴克則將達到2520萬人。   圖:翻攝自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