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 S9 世界賽八強對戰順序正式出爐

經歷過一番廝殺之後,《英雄聯盟》S9 世界賽八強隊伍終於出列,今年很遺憾地台港澳 LMS 賽區再度全員止步十六強,讓粉絲相當失望,最終八強的名單有:

韓國 LCK 戰隊:SK Telecom T1(SKT)、Griffin(GRF)、DAMWON Gaming(DWG)

歐洲 LEC 戰隊:G2 Esports(G2)、Fnatic(FNC)、Splyce(SPY)

中國 LPL 戰隊:FunPlus Phoenix(FPX)、Invictus Gaming(iG)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英雄聯盟》的世界賽卻是越來越火熱,未來《新頭殼》也將為讀者帶來更多精彩刺激的賽事報導,千萬別錯過囉!

「聰哥」blitzchung在賽後訪問戴上「面罩」並高喊具有港人主體性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八字真言。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季例行賽中,香港選手「聰哥」blitzchung直落二打敗Cloud 9 DawN後,戴面罩接受台灣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他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而後訪問環節隨即結束。由於該場賽事適逢香港政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生效的隔日,此舉引發社群熱烈討論,暴雪發布聲明表示Blitzchung和兩位主播賽評於進行選手賽後訪問時出現違反賽事規章情形,Blitzchung 將即刻起自大師職業賽除名,並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此外更將禁賽一年,另外更將中止與兩位賽評的合作。

暴雪娛樂總裁J. Allen Brack宣布將對Blitzchung事件相關人士處分「減刑」。

事件爆發後持續延燒,許多選手、主播賽評都發言支持或是宣布抵制暴雪。暴雪在長達5天的沉默後,而後暴雪總裁J. Allen Brack在暴雪官網上發布公開信回應社群,表示Bllitzchung第二賽季的3千美元勝場獎金加上出場獎金7千美元,總共約1萬美元的獎金(約31萬元新台幣)將不會被沒收、禁賽期間由一年縮短至半年,Blitzchung禁賽其後也可以依自己意願決定是否回歸《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參賽;另一方面,當值主播賽評偷米與易先生的處分,也從原本的永久封殺改成半年內不合作。

由WANIN Games開發,與傑仕登共同發行,以西門町為背景的動作遊戲《Dusk Diver酉閃町》正式版於 10 月 24 日正式上架

由WANIN Games開發,與傑仕登共同發行,以西門町為背景的動作遊戲《Dusk Diver酉閃町》正式版於 10 月 24 日於 Steam (PC版)、PlayStation 4、Nintendo Switch (家用主機版) 同步發售,兩版本皆提供獨家內容,遊戲以台北西門町為故事舞台,主角是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在一個與朋友相約西門町逛街的平凡一天,意外地被捲入了突發事件,從此展開了緊張刺激的冒險篇章。

LoL 世界賽 LMS停步十六強 爐石禁賽社群延燒   圖:陳耀宗/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