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又講錯話!近日的「自焚說」再度引起爭議,對此,時代力量怒批柯文哲並要求他不只把話收回去,還應該道歉!

時代力量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焚」對柯文哲來說是危害公共安全、甚至是「讓中共很困擾」,但對身處在中共高壓統治的西藏人而言,「自焚」背後的意義是悲憤與跌入深淵般的無力感。因為中國的無情迫害,西藏人民不得不用這樣的方式,讓世界對他們有些微的關注。

時代力量也表示,即使柯文哲不認同「自焚」作為抗爭的手段,但作為一位政治人物,「您更應該要明白,這是圖博人面對中國壓迫時,最莫可奈何、無能為力的最後一搏」。文末說明,沒有人希望一條生命用這樣的方式逝去,但是作為一個政治工作者,「我們該著眼的是中共應該停止這樣泯滅人性、藐視人權的種種暴行,而不是給這些背負極權迫害的人更多的責難」。並強烈要求「柯文哲市長不只應該把話收回去,更必須向圖博人道歉!」

 

 

時代力量發文要求柯文哲道歉。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說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