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的恩恩怨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聯合影音訪問時表示,他不知道柯文哲願不願意承認,「第一次選市長的他,沒有民進黨,他是完全沒有機會。第二次選民進黨的他,如果沒有民進黨,他是落選的。」所以他跟民進黨應該保持這種友善關係才對。可是最近以來,不管是兩岸政策或對人攻擊,都要自己深刻檢討。

卓榮泰說,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跟民進黨是不一樣的;他所說香港問題是警察擦槍走火,他對總統、行政院長、菊姐也好,這種不合理的攻擊,會傷了很多民進黨人的心。他最近有講到,民進黨在各地提名候選人,目標是三黨不過半。

卓榮泰說,三黨不過半是空話,民眾黨不可能過半;所以三黨不過半,就是要讓國民兩黨不過半,就可以在中間取得籌碼位置。但是一般台灣人是希望台灣政局能穩定,不要經常與行政部門對立。「柯市長已經呈現一個完全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行為」。

對於殺人嫌犯港男陳同佳來台灣投案議題,卓榮泰,不要把政府想說是幾套劇本,玩來玩去,沒有那麼複雜。因為當初想到的是國家的主權、司法的管轄權。總要有些司法互助。

對於主持人提問,現在處理的方式好像是國民黨撿到槍,卓榮泰坦承,現在目前的方式,如果一開始就這樣處理,中間的討論會少一點。但一開始,不清楚香港持什麼心情,對陳同佳這個人、香港有沒有管轄權,也要先確定。

卓榮泰接著說,「我也不相信送中條例是香港自己想起來的,一定是更大的一個背後,所以今天突然要把他送出來,我也不相信是特首一個人,以前想不到,今天突然想到,一定是有更多人幫她想出這方式」,所以有立委稱這是「林鄭脫逃」的高招。